心之所向是那位苏家少年

薛洋是我的(1)

薛洋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,明明只是去送了封信,为什么,为什么要这么对他。他看着驶过来的马车愤恨的想。



可是并没有想象中的疼痛袭来,睁眼一看,是一个黑衣少年,面色冷漠,让薛洋看了一眼就抖了三抖。可能是感觉到薛洋的害怕,那少年低下头,轻声问,“你没事吧?”



“啊?啊,没,没事。”薛洋这才反应过来,小声回答。



这少年就是宋岚,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小时候的,还记得前世薛洋屠了他的白雪观,还把他练成凶尸,还杀了那么多无辜百姓,他以为他是恨薛洋的,一辈子都恨薛洋,可是越和他相处,觉得他并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种恶人,反而心疼他。后来知道他小时候故事,若是没断指,若是有人关心他,那他会不会就不会变成现在这种人。



“那,那个,哥哥,难受,你,你抱太紧了。”薛洋感受到宋岚抱他抱的太紧,让他踹不过来气了,就诺诺的开口。



“哦,对不起。”宋岚这才反应过来,放开薛洋。



“没,没事。”薛洋还是有点怕,怕眼前这人因为刚才抱着自己,把脏东西蹭到他衣服上而对自己拳脚相向。



“你有地方去么?”宋岚想把他带回白雪观,亲自教导他,若是有人教他向善,或许他就不会成为那个十恶不赦的薛成美了。



“没,没有。”这是要把我带去卖掉?薛洋这么想着,眼眶随即续满泪水。



宋岚见薛洋一副要哭的样子,连忙抱着他哄,“怎么了?可是哪里痛了?”


“哥哥,不要,不要把我卖掉,我会听话的,不要把我卖掉,好不好?”薛洋还是哭了出来,声音还带着娇意,只是又染上了些许哭腔,他不管自己身上还是脏兮兮的,也不管眼前这个少年会不会嫌弃,他抱着这个少年,祈求不要把他卖掉。



“乖,不哭,哥哥不会把你卖掉的,哥哥只是想问你有没有地方住而已,如果没有,跟哥哥回哥哥住地方,哥哥保护你,不让外人欺负你,好不好?”这是宋岚前世今生说的最多的话,或许是因为他是薛洋吧,就连深度洁癖的他面对眼前的人毫无意义。



“可,可以吗?”薛洋抬头,殊不知他现在的样子在宋岚眼里有多诱人。



“当然,我带你去找我师傅,他一定会收留你的。”宋岚拂去薛洋眼角的泪水,抱起薛洋,就去找自家师傅去了。



薛洋觉得自己这么大了还要人抱着不好,而且自己身上脏兮兮的,弄脏了大哥哥的衣服不好,就挣扎着要下来,一边挣扎一遍喊,“哥哥,哥哥,放我下来,我自己会走,我,我身上脏,不要,不要弄脏了你的衣服。”



“没事,衣服脏了可以洗,你很轻,抱起来并不重。”宋岚抱着薛洋的手紧了紧,腾出一只手拍了拍薛洋的屁股,示意他不要乱动。



“唔,好吧。”薛洋被宋岚拍屁股拍的红了脸,乖乖趴在他肩膀上不乱动。



宋岚好不容易找到了他师傅住的客栈,刚好遇到要出来找他的白雪观观主,观主担心的问,“子琛,你去哪了?怎么出去这么久?”



“没事,师傅,只是无聊,回来的时候找不到路,多饶了几圈罢了。”宋岚回答。



“嗯?子琛,你怀里这孩子是?”观主这才发现宋岚怀里的薛洋。



“哦,师傅,这是我在街上发现的,他快要被一辆马车从手上碾过去,我救了他,他是个孤儿,师傅,您能不能收养他?”宋岚向观主解释。



“既然如此,那我便收养了他便是,先进来吧。”观主看着自家的大徒弟,原本还不想跟他下山来采购东西,突然转了性子,原来是……



“子琛,你回房间给他洗个澡,我去帮他买身衣服。”观主见薛洋身上穿的衣服实在不像样,就让宋岚先带他回房,等他出去买身新衣服回来。



“知道了,师傅。”宋岚抱着薛洋去了房间,让小二上了热水。


等小二把热水送来,宋岚哄着薛洋让他洗澡,“阿洋,我们洗澡好不好?”



“你,你怎么知道我叫阿洋?你是神仙哥哥么?”薛洋惊讶宋岚会知道他的名字。



“当然,不过我不是神仙哥哥,我叫宋岚,字子琛,你可以叫我子琛哥哥。”宋岚向薛洋解释。



“嗯,子琛哥哥,你好厉害啊,我都没有告诉过你我叫什么,你就知道我的名字。”薛洋点点头,乖乖叫人,顺便拍拍宋岚的马屁。



“那当然,好了,我们洗澡吧。”宋岚略过话题,抱着薛洋就去洗澡。



“好。”薛洋笑着让宋岚抱他去洗澡。



等他们洗完澡,观主刚好回来,他推开门就看见两个一大一小的小朋友在水里玩的开心。所以他刻意的咳嗽了一声,让两个玩的不亦乐乎的小朋友注意到他。




宋岚最先反应过来,对着观主喊,“师傅。”




薛洋见宋岚喊了,也跟着喊,“师傅。”




“洗好了么?洗好了就出来穿衣服吧。”观主对着两个小朋友笑笑。



“好。”二人这才从浴盆里出来,穿了衣服。



观主带着二人下个楼,吃了晚膳,就带着两个小朋友上楼哄人睡觉去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150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